close

11/20大樹區公所與水利局、舊鐵橋協會共同舉辦之【愛護河川-百年好河˙萬世保庇】活動,當天也是【大樹印象˙農情荔意之繪生繪攝】的兒童著色及攝影比賽!(好長的開頭)

我們上午10點半抵達,天氣略陰還飄小毛雨,不是很好,但現場依舊看到不少拿著大砲、扛著腳架,四處拍照取景的叔叔伯伯們~小朋友則四散在舊鐵橋各處,拿著彩色筆、蠟筆、水彩等上色工具畫畫,本來擔心會不會因為天氣而影響活動,其實還好呢!

DSC_0204.JPG  

只是可惜了相機記憶卡出問題,上午拍的一堆紀錄照片都無法讀取…
請容許我接下來直接跳下午場吧!

 

 

 

DSC_0196.JPG DSC_0197.JPG  

 

哈~看到了嗎?下午天公作美,不僅雨停了還出一點點小太陽,活動非常熱鬧,人好多哇!!
來看看擺攤的店家們吧~

 

和顏悅色 荔枝染工坊(Blog連結:點我!

DSC_0209.JPG  DSC_0210.JPG  DSC_0216.JPG  

小零錢包、化妝包、手機袋、手帕、圍巾…
有好多美麗的植物染產品,都是取自天然的素材,絕對獨一無二!老師家的工作室我們去"場勘"過一回, 非常美麗,一定要再找時間和老師約,去親身體驗一回才行~

 

 

 

>J-旺來 食品商行(FB連結:點我!

DSC_0230.JPG DSC_0226.JPG  

J-旺來在活動現場非常大方的讓民眾試喝茶,而且好大一杯(笑)非常過癮!
我很喜歡桂花鳳梨茶,多了桂花的清香讓酸甜的鳳梨更加分了,是尚天然、實在的水果味,一喝就很夏天~~

 

 

DSC_0228.JPG

恩~這樣看應該非常淺顯易懂吧,桂花鳳梨茶的內容物就是這樣真真材實料的桂花、大樹鳳梨、冰糖!




>三合瓦窯(Blog連結:點我!

DSC_0235.JPG DSC_0239.JPG  DSC_0243.JPG 

可愛的磚塊可以在現場體驗一下兒時堆積木的樂趣~
深受小朋友們喜愛ˇˇ 




>五色鳥手工皂坊

DSC_0247.JPG DSC_0250.JPG DSC_0255.JPG

敏感性肌膚的朋友 看這裡!手工皂就是您的救星~(笑)
不開玩笑的,
能依照不同的膚質(油性 乾性 敏感性)、天氣需求(冬天滋潤 夏天去油)調配出最適合自己的肥皂就是手工皂最棒的優點,因為我自家正是手工皂的愛好者(已經自己做來用好幾年了),所以深知這是個 小至個人,大到環境 都非常好的綠習慣~

我們知道,NaOH+水+油脂=皂
而皂的清潔原理便是"界面活性劑",一般市售的清潔產品使用的是
石化界面活性劑,它無法被分解,長期下來對於我們的地球環境是一個很沉重的負擔(ex: 影響動物的賀爾蒙作用),而手工皂的好在於,使用的油來自植物提煉,是天然界面活性劑,能在環境中被微生物自然分解,不會造成汙染!

這些傷害通常都是隱性的,像癌症一樣慢性病變,不管是對於環境還是人體…現在都看不出來。
不過,說了這麼多,我想最直接的還是
親身體驗看看這樣的天然產品吧!給它機會,試一次,或許你的肌膚就會告訴你他想要什麼:-)




>舊鐵橋志工協會(網站連結:點我!

DSC_0256.JPG DSC_0257.JPG 




>莊家農園(網購連結:點我!

DSC_0261.JPG 

除了玉荷包花蜜外,現場還有販售看起來好好吃的玉荷包冰淇淋、鳳梨蜜冰淇淋!
但是那時天冷冷,我們沒有吃冰的慾望…有點可惜。 




>張媽媽桑葚果園(網站連結:點我!

DSC_0279.JPG 

桑葚系列、酵素系列、酵醋系列…選擇多多,張媽媽農場內自家種植,毫無農藥,都是新鮮水果釀造絕不添加香料或食品添加物的唷!

 

 

 

>若水陶藝工作坊(Blog連結:點我!

DSC_0285.JPG DSC_0283.JPG  

老師的工作坊我們有去拜訪過~(參考文章點我!
這次在活動現場擺放了一些我們先前沒見過的陶藝品,鳳梨型的茶壺和收納罐!非常可愛~~ 




>紅豆有機咖啡(網站連結:點我!

DSC_0286.JPG DSC_0290.JPG 

好多地方我們都還沒去過~聽說這邊很適合下午茶呢!
現場有咖啡試喝,但是人太多擠的我們只好作罷…下回要直接上山喝咖啡!!



接下來有頒獎典禮~和抽獎活動!

DSC_0270.JPG DSC_0272.JPG DSC_0260.JPG  

抽獎活動獎品之一的腳踏車顏色好美麗!!

 

 

我們沒有等到活動全部結束,因為晚一點還有事,就結束了這一天的行程~
期待下回再次的大樹遊囉:-D 

DSC_0292.JPG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舊鐵橋 大樹
    全站熱搜

    P.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