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回介紹過九曲堂火車站商圈的【春足水果行】,這回,帶大家到另一家不一樣的水果行逛逛~
我們延186省道直行進入大樹的另一個熱鬧處,公所、農會等都在這帶的大樹商圈,永清 是個看來嬌小卻五臟俱全的水果行,和先前的大場面走了完全不同的路線哦!

DSC_0103  
DSC_0361


老闆娘和先生營業至今快要滿10年了,談起當初,其實先生是做建築的,因腰部的職業傷害導致無法做粗重的搬運後,夫婦倆就靠著有的一小片田地種高麗菜、芭樂掙錢,每天開車運到鳳山(鳳山國小對面,還要躲警察)去賣,賣著賣著,為了穩定便租了攤位,從小小的一推車開始了賣水果的專職生活直到現在。

生意,是慢慢累積經驗做起來的。


    
DSC_0111
DSC_0113
DSC_0115
DSC_0120          

由於附近住戶們都還有不少務農,早起是最基本的守則。
每天都是5點便開始準備營業,6點就會有客人上門了!(初一十五更早,四點多!)到晚上8點半收攤,9點關門。  




 
DSC_0128 DSC_0129 DSC_0130 

DSC_0135 DSC_0138          


偷偷問了有什麼維持生意的訣竅,老闆娘笑的很靦腆:「應該是待人吧…要夠親切嘛!水果一定要新鮮,然後價格不亂賣,都會稍微便宜一點。」
說穿了,最最重要的就是 用心!
光是看牆上琳琅滿目的貼了許多小牌子就可以窺知一二,從水果的熱量卡路里標示營養價值小知識客運時刻表!處處都顯示著老闆娘的細心經營。我說:「老闆娘妳超級貼心的耶!」她也只是笑笑的說這樣客人比較方便「我只是喜歡做這些小東西啦!」(多謙虛!)






DSC_0121 DSC_0122    

店面小小的兩間房大,老闆娘也認真的佈置了一番~
是不是很有個人風格呢?天花板上的裝飾很意外的可愛呢!(笑)





目前隨著民生物價開長,價格難免受波動「進口的水果影響比較小,這些都是我們自己吸收成本了。」經營多年,老闆娘說成長最多的應該是自己的EQ(笑),以前很難忍受客人的壞脾氣,現在都會耐著性子解釋說明,偶爾,很少很少的時候遇到故意找麻煩的才會生氣囉~
  
臨走前,老闆娘還跑過來攔下我們「忘了給你們吃鳳梨!等我一下!」說完,便馬上奔回快速的殺了一整顆鳳梨讓我們包回家!真的啾甘心

DSC_0365     






【永清水果行資訊】
地址:高雄市大樹區中興南路102號
電話:07-6527189/0987-020651
營業時間:6:00~20:30,初三、十七店休!

186省道(中興西路)直行至中興南路右轉,經戶政事務所後在一小段路的右手邊~就會看到囉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水果行 大樹區
    全站熱搜

    P.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