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遊大樹,人生地不熟的我們,決定以明顯的地標九曲堂火車站為出發點,開始向四周前進!!
九曲堂火車站,可是連自強號都會停的車站喔!!它是高雄縣的最後一個車站,以前大樹的特產通通都是從這裡運出去的。

九曲堂火車站  

後來查了資料才知道,原來現在的車站是重建過的,舊的車站在現在新車站的正對面,現在看到的的車站是蓋在原本台糖鐵道營業線---旗尾線旗山站原址上!!!

 

車站前雕刻 

車站前的大型雕刻,說明著大樹是有名的鳳梨產地~

 

文章標籤

P.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到大樹除了美味水果,正餐要吃些什麼?
今天和p倆人的目標便是大樹的老店之一:【長江飯店】

DSC_0471.JPG

初聽見"飯店"二字,其實我們有些卻步,猜想不曉得是不是得在荷包上開洞了??不不…實際走訪一遭才知道,這種片面的推測可是會錯過這少見的高效益美味唷,所以對於尚未嘗試過的新東西千萬別抱持著個人主觀偏見!所謂"飯店"只是有飯有麵想把客人餵的很飽的店啦!!
55年的經營,長江飯店現在是第二代了,外頭玻璃上橫列著菜單,小巧店內擺設簡單、乾淨舒適,我們是晚餐時段的第一批客人,老闆娘親切介紹著菜單,也驕傲的表示:「你們隨便點都保證好吃拉!!」哈哈,聽老闆娘如此自信的說著害我們好心動想每道都點來吃吃,可惜了pt只有兩個胃袋啊。

文章標籤

P.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 大樹下好食在   

上方標題的另一個版本XD

當想到大樹的特產鳳梨和荔枝時腦海裡冒出來的~
小小妖精搬著很多的荔枝和鳳梨
打算到樹下去開水果派對!!

畫著畫著就突然很想去吃鳳梨了XDD

文章標籤

P.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老實說,目前大樹區我們只去過義守大學 :-P
對於陌生的大樹第一聯想不外乎就是水果(玉荷包荔枝、鳳梨)、佛光山,以及在旁邊的義守大學。所以啦,既然已立誓要吃遍、玩遍全大樹,出發前的準備是很重要的~


大樹位於大高雄的東南方,東臨高屏溪,西與大社、仁武、鳥松相鄰,九曲堂為其火車站,台21線為貫穿大樹的主要公路。
從車站旁開始的:九曲堂鳳梨會社、飯田豐二紀念碑、林昭地藝術館、曹公圳、三和瓦窯、舊鐵橋濕地、竹寮取水站、木炭窯、小坪頂水源地、龍井目、姑婆寮莊家古厝、姑山倉庫休閒園區、大坪頂古厝、佛光山、斜張橋…一路往北,可走踏旅遊的點相當多,地理人文兼具,真是個內外兼備的好地方!:-)

>大樹區公所委託製作的一部動畫: 【大樹尋香】 (←快點我)很可愛

P.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